上月在灣仔「新榮記」食了頓晚飯,這是今年第一次到「新榮記」,皆因餐廳沒有電梯,要走一段長長的樓梯才到廳房,由於年初做了膝蓋手術,不能爬樓梯,最近膝蓋好些,終於可以再到「新榮記」品嘗美味。

高郵雙黃鹹蛋。
餐廳的前菜是我的最愛,是夜我們食了黃金帶魚、蜜汁紅薯、雞樅菌拌辣木苗、高郵雙黃鹹蛋、九年百合和白切葵花雞。東海帶魚煎得金黃香脆,魚味香濃,紅薯軟糯香甜,雞樅菌拌辣木苗清新爽脆,九年百合清甜有益,葵花雞雞味香濃,皮爽肉滑,練過葵花寶典的雞果然與別不同!是夜我最喜歡的是高郵雙黃鹹蛋,鹹蛋內有雙黃,鹹香漏油,一食傾心。
席前點心是熱騰騰的海參包子,包皮軟薄,海參粒彈牙爽滑,一食難停。湯羹是清宮明火雞煲翅,湯甜翅滑。主菜兩款,分別是四點金燒鮑魚和家燒䱽魚年糕,豬四點是豬腳精華部位,跟四點鐘阿sir沒有任何關係,炆得皮香肉滑,油脂香氣迷人,跟煨得香濃入味的鮑魚是完美配搭,飲杯法國Cheval Blanc白馬紅酒,幸福滿滿的感覺真好。䱽魚年糕是「新榮記」招牌菜,䱽魚鮮嫩香滑,醬汁鮮甜濃郁,年糕吸取了魚汁精華,煙靭入味,人人食得開心。
小菜多款,分別有避風塘澳洲龍蝦、本幫炒茭白、雲椒爆牛肝菌、刀板香鹽鹵豆腐和家燒清心苗,龍蝦球香口惹味,茭白爽甜,牛肝菌香辣迷人,刀板香鹽鹵豆腐是我的至愛,豆香醇厚,煙燻香氣迷人,是每次在「新榮記」必食之物。這頓豐盛晚宴最後在桃膠燉鮮奶的溫潤甜美中落幕,奶香細滑,桃膠軟糯,食得人人甜在心間,為這次美食之旅完美作結。圖高郵雙黃鹹蛋。
最Hit